歇晌

毒鸡汤 无文笔 不熬糖

竭泽(1~4)

     渣,并且文笔撑不起脑洞,所以并不打算写很长 ,没什么剧情,自我拉扯的成分居多,不喜勿点  。

     最后,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

―――――――――――――――――

        

            奈何如何 求因得果

            遍寻不获 便如火竭泽

                              ――竹桑《不醒梦》

(1)

       千玺觉得自己在不断下坠,而他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一丝挣扎的愿望也无,他一瞬不眨的看着远去的深色的海面,那颜色蓝的透亮,美的不可思议。

      诶,还有一个人。他朝自己游过来,他朝自己伸出手,逆光的那人周身仿佛被打上柔光,他逐渐近至眼前,看不清他的眉眼,却能听见他的声音,直直刺过来……

       千玺睁开眼,浴缸的水都已凉透,面前的手机也已经自动关机,他站起来,觉得自己腿都有点麻软。原地纠结了一会,还是放弃了换热水继续洗的想法,换了睡衣推门出了浴室。

      另外两名队友并不在房间,千玺习以为常,不想玩手机,也就懒得给手机充电,他把自己扔进被窝,藉以缓和被冷水弄得不舒服的身体……以及,此时此刻,有点低落的情绪。

      千玺把被子拉过头顶,试图用男神女神或者随便哪一路神仙精怪来让自己舒服的进入睡眠,然而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什么好办法,千玺只觉得自己愈发烦躁。

      这么多年过去,千玺已经习惯了另外两名队友的形影不离,他本身也不是什么喜欢热闹的人,加上这两年工作越来越多,独处的时间越来越难得,所以他一点也不觉得单单因为“从”“人”就能让自己这么烦躁。

      他把被子从脑门上掀下来,一瞬不眨的看着天花板。房间唯一的光源来自墙上小小的夜灯,没有关窗,风把窗帘一角吹起,刚巧搭上夜灯,不知什么原因摇摇欲坠却迟迟没有落下。于是天花板上晃起仿佛水一般的光纹,一如梦里透亮的深色的海面。他闭上眼睛,水中那人模糊的身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那人熟悉的声音仿佛自带空间循环音效,在耳边反复播放。

  

     他朝自己游过来,逆光的那人周身仿佛被打上柔光,他逐渐近至眼前,看不清他的眉眼,却能听见他的声音……那样熟悉的声音,他的歌自己手机里有很多首,曾经是自己的睡前循环……太熟悉了,自己甚至能想象到他开口时,虎牙怎样擦过嘴唇……他说……他说什么?

  

      千玺?怎么是你?

(2)

  

      千玺醒时屋里依旧空无一人,不知昨夜他们何时回来,又是何时起的床,他居然没有被他们的动静吵醒。早餐时千玺就觉得自己头重脚轻,心想可能是昨天泡了太久冷水,正在暗暗担心自己这样会不会拖累今天组合的工作,胖虎突然就跑过来对自己说今天没有工作安排了,因为王源要去医院做检查。

      王源嗓子哑了。

      声音较平常低哑,而且王源说嗓子很痛,虽然他反复强调没那么严重,但毕竟是要做歌手的,大家还是决定去医院看看。

  

      千玺想要跟去医院,任姐姐不同意,说王源一人去医院说不定能混过去,要是三人一同出现在医院,明天网上就要炸了。

      主页君和任姐姐带王源去医院,其他一众工作人员等在酒店里。千玺和王俊凯坐在房间沙发上,王俊凯起初还同千玺聊天,时不时抄起手机一通按,千玺知道他心思并不在这里,也就渐渐不再接话。

      是谁说世界上最瞒不住的是喷嚏和爱情,什么狗屁的哲理,千玺觉得鼻涕这玩意儿绝对能排在它们前面,他不想把难受表现的太明显,不想这时候还给大家添麻烦,可偏偏鼻涕怎么也止不住。他小声吸了吸鼻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努力若无其事,这时王俊凯突然走过来,丢给他一包纸,似乎是要说些什么,随即又被手机铃声打断,又转身急冲冲去拿手机。

  

  

      是王源,检查结果看来确实不怎么严重,从王俊凯的语气里明显的听出来松了一口气。

      千玺默默抽了一张纸擦了擦鼻子,不动声色的用抱枕把自己更深的埋进沙发里。

   

  

      昨夜的梦境仿佛某种隐喻,千玺和王源同时生病了,而王源获得了众人的嘘寒问暖,千玺只获得了一包纸巾。

      千玺想了想,也觉得理所当然,王源当然应该获得众人的喜爱,他是那样美好又讨喜的少年。顿了顿,又觉得自己在这瞎纠结什么,娘们儿兮兮的。

      我啊,现在只想睡一觉,赶走这该死的感冒,明天就还能继续跳着舞,承接住世界的打量。

(3)

       

       喜欢小队长这件事,千玺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任何人知道,即便面对轻松熊玩偶这样贴心又可靠的倾诉对象,他也绝口不提。

       事实上千玺真的隐藏的很好,平日虽然大家也曾刷着微博开开玩笑,也并没有人真的把他们三人往那方面想,包括另两名队友,也不曾存有任何不正常的心思。说到底,不正常的,只有千玺一人而已。

       既然存了这样的心思,又做了一力承担的决定,必然要承受许多许多自我拉扯以及莫名突袭的委屈刺痛。何况起初的千玺也并非不心存侥幸。

       期待起初像一只充盈的气球,但也只是起初,即便没有那一根足以毁灭它的尖针,它也会在此后无人问津的岁月里,兀自缓缓衰瘪。

       越小的事总是越多感触,比如王俊凯有意无意间透露出对同性感情的避之不急却又时时事事对王源偏爱照顾,比如网上身边乱七八糟的流言蜚语,比如来自四面八方几乎要淹没自己的期盼……明知没有可能的事,傻子才会不管不顾一头扎进去等着南墙把自己撞醒。

       千玺当然不是傻子,他甚至庆幸自己始终保持清醒。

    

       他始终记得某次庆功宴后喝醉的三人在房间里腿软的站不起来,却大力挥舞手臂高声歌唱。他们东拉西扯的畅聊,甚至幻想十年演唱会会有怎样的盛况,聊到后来王源撑不住昏睡过去,王俊凯也开始一边打嗝一边又忍不住打盹,但是又停不下那张絮絮叨叨的嘴。他眯眯瞪瞪的说着我们组合能一直存在下去就好了之类的话,终于将脑袋磕在沙发背上也陷入沉睡。

    酒精可能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千玺此刻真感谢它赐予自己的勇气。当他将一个颤抖的吻轻柔的盖在小队长唇角,终于觉得自己走到了穷山恶水的尽头。

  

   

      那些自己做梦都渴望拥有的东西,就做梦去拥有吧。我现在已经拥有的,都是我珍视的,难道不值得感激?

(4)

   

       易烊千玺学了那么多东西,最擅长的是自我开解,从小时候就是。摆一个轻松熊在床头,假装那是另一个自己,向他倾诉,被他开解,于是很多事就这样看开了。而那些看不开的,轻松熊说,忍忍就过去了。

       记得那时候,千玺同时学习钢琴和吉他两种乐器,又兼顾舞蹈和公司训练,忙的不可开交,千爸千妈心疼,商量着跟他提出要断掉其中一门培训的想法,千玺其实对他所学习的每一门技能都抱有极高的热情,他舍不得放弃,夜里辗转无眠,坐起来自己同自己讲道理举实例分析利弊,第二天起来就能轻松淡定同父母提出不再学习乐器的想法,仿佛不曾在意。

        千玺偶尔还会弹一小段吉他,而他从此再也没有碰过钢琴。

        他是真喜欢钢琴,但是组合里已经有了王源,相比而言,舞蹈比较重要。那时千玺安慰自己,没关系,人都是三分钟热度,就像火,再炙热,烧过最浓烈的时刻,终究会慢慢熄灭。

        喜欢小队长这件事,套用上述事例和句式,居然也十分合适。

        千玺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已经看开看透,并且十分释然了。但不久之后,就总有新的触动,提醒他:哦你看,我还是喜欢王俊凯,并且依旧会因他难过。

        现在千玺知道了,之所以这样,只是因为他潜意识里还没有完全放弃希望,他那点自以为是的隐秘幻想,还并没有被自己生生掐灭。

    

       好吧,今时今分的易烊千玺站在会议室门口冷静的听着里面的声音这样想,那我现在终于能把它掐灭了。

评论(28)

热度(65)